close

陳大姐名產店位在南橫公路的利稻部落,陳大姐跟著當警察主管的先生在民國59年來到了利稻村,在這裡開設了第一家雜貨店,迄今已經是40多年的老店了,在海端布農文物館還能見到好幾張陳大姐的舊照;在88風災前,這裡是南橫遊客必經之地,陳大姐名產店間接帶動了當地的發展;但風災後,南橫公路柔腸寸斷,梅山到啞口這段路完全無法通行,斷了又修、修了又斷,以往幾十部遊覽車的盛況再也不復見,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,目前由東段的池上關上進來,約1小時車程,路況還不錯,但只能通行到向陽啞口。

1211291155陳大姐名產店.jpg  

店裡主要販賣手工製的泡菜、辣蘿蔔及花生糖,泡菜都採用當地的高山高麗菜來製作,原先泡菜是搭配著臭豆腐在賣的,因為太好吃,所以才以罐裝販售,現在因為遊客少了,傳說中的臭豆腐只能到台東巿區陳大姐女兒的店才能嚐得到了;各式的手工花生糖也相當的好吃,香脆不硬,一下子就吃光一整包,其中招牌的三色花生糖更是特別,用花生包裹幾種餡料,味道獨特又好吃,去的當天,剛好吃到現做軟呼呼的三色花生糖,真是我的天的美味!特別問了陳大姐,如果大家買回家,可以用烤箱烤一下,享受這不同的口感。另外店內還有販售一些原民風格的手工藝品,野生愛玉跟各種山產。

三色花生糖

1211291135花生糖.jpg  

原本在爬完栗松溫泉,直奔到陳大姐這裡覓食,但目前飲食店是沒有營業的,所以陳大姐如天使般的~開了好多包花生糖給我們幾個厚臉皮的一直試吃,如果大家想來嚐嚐,一定要電話先確認預約;每年2月櫻花季遊客較多,陳大姐有可能會販賣臭豆腐跟其他小吃,不過為了避免像我這樣撲空,記得先打電話囉!雖然泡菜跟花生糖很好吃,但是七不飽,很空虛啊!

 

布農文物館舊照

1211271139陳大姐舊照.jpg  

品嚐手工愛玉&傳說中的紅豆湯

1211291130野生愛玉.jpg 1211291143愛玉.jpg  

店內名特產及泡菜

1211291134店內展示.jpg 1211291139手工泡菜.jpg 1211301614店內特產.jpg  

連塑膠袋都好貼心的,標示加油站.廁所.手機訊號強弱地點.南橫公路遊覽圖

1212071908貼心的塑膠袋1.jpg 1212071908貼心的塑膠袋2.jpg  

利稻村

1211291216利稻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