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龍溫泉飯店,位在南橫公路186K處的霧鹿村,霧鹿這個名字,其中一個說法是由溫泉湧出聲BULUK.BULUK而來,可見這裡天然資源的豐厚;在得到通知說可以在天龍溫泉飯店長宿7天的那一刻,我在心裡暗笑了很久很久,溫泉、溫泉、溫泉耶!這…這…這…真是太適合我這個美麗的貴腹人了!

1211262132天龍夜.jpg  1211292040天龍飯店.jpg  

飯店的溫泉是俗稱「美人湯」的碳酸氫鈉泉,跟一般常見的硫磺泉不同,泡起來不會有味道,滑滑滑滑滑的感覺金好,而且裡面居然有溫泉花耶!我還是第一次看見。水質相當的乾淨,源頭出來的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,在飯店的FB上還有台灣藍鵲泡溫泉的照片,在每天的思思念念兼緊迫盯梢下,終於讓我看到一次藍鵲泡溫泉,哈哈哈~真不是普通的開心!

1211292044一起泡溫泉.jpg1211292046天龍溫泉.jpg1211292116早也泡泡.jpg1211292050乾淨的水質.jpg  

天龍溫泉飯店,就在天龍古吊橋的旁邊,從天龍吊橋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峽谷風光,尤其是在早晨,雨天、陰天、晴天,山嵐的變化每天都不一樣,萬得佛(wonderful)極其美麗啊!走過吊橋,再由古道往上走,可以看到許多動植物,最有名的當然是台灣原生種、毬果對稱的天龍二葉松了,這條古道是南橫公路的前身,雖然只有1公里多,但是爬升了237公尺,如果走一般道路則要6~7公里的路程,我費了40分鐘才爬上去,而且爬到快盡頭才會喘噓噓的見到天龍二葉松,在古道除了蟲鳴鳥叫,我還看到蛇優雅的從面前爬過去,害我走古道比過十字路口還緊張。

1211262126天龍吊穚.jpg 1211292115雲來了.jpg 1211292124天龍橋.jpg 

這裡是好山好水好好玩,除了每天看到台灣藍鵲,還可以美美的泡溫泉外,天龍飯店安排了許多活動;有免費的卡拉OK,,到了晚上還有迎賓晚會,可以看到布農山地舞蹈表演、搗麻糬、射耳祭競賽,在天龍的7天,我幾乎每天晚上都準時20:00到一樓吃超Q的麻糬XD。

1211262235迎賓舞2.jpg 1211262136迎賓舞.jpg  

最棒的,當然是早上的霧鹿峽谷晨間導覽了,飯店的張姐就像一本超級百科,故事源源不絶的由她口中冒出來,詳細的解說南橫的人文風俗民情,霧鹿及海端地名由來、抗日的歷史、溫泉鐘乳石的產生,甚至連周遭的一草一木一石都能是她講解的內容,我最喜歡的是她講的8部合音跟咪呼咪桑的由來......跟六口溫泉的溫泉蛋^Q^,煮得剛剛好的溫泉蛋,像布丁一樣的滑嫩,實在讓人難以忘懷啊!想知道這些故事嗎?想吃無敵美味的溫泉蛋嗎?自己來感受吧!

1212010731晨間導覽.jpg 1212010745溫泉蛋超人.jpg 1212010749溫泉蛋4.jpg  

他們的餐點也很優,孟嗨興餐廳有提供原民的風味餐,早餐有中西式,天天都能吃到池上米,啊~真不想回家面對體重計!吃飯同時還能觀賞外面的景色,吊橋、山嵐、各色的鳥兒,肚子吃飽、眼睛也飽足了呢!

早餐.jpg 風味餐.jpg  

很難想像在南橫這個地方,有像天龍這麼優質的飯店,服務人員的素質也很棒,超親切的,他們的超級禮貌客氣可是讓我嚇了一大跳!而這個朋友說[傳說中]很難到達的天龍飯店,其實不太遠,距離關山、池上約40~50分鐘車程,而且只要2人以上住宿是有接送的,根本無需擔心交通的問題。南橫這麼漂亮,如果只來一、兩天當然好可惜,飯店也能幫你安排向陽國家林遊樂園、栗松野溪溫泉、嘉明湖等等二、三、四日遊,你只要輕鬆的來,優質的服務、美麗的風景都在這裡等你。

 

台灣藍鵲泡溫泉

1212020851台灣藍鵲泡溫泉.jpg  

我最喜歡的山嵐

嵐3.jpg  1212061132縱谷銀龍.jpg1211292124峽谷5.jpg  

 

飯店網站

http://www.chiefspa.com.tw/c/aboutus.htm

http://xn--kpru1wh6g9q7c.tw/chuansheng/

部落格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hiefspahotel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