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端,我真的是第一次聽見!所以,我從維基COPY以下這段
【海端鄉位於台灣臺東縣西北端,北臨花蓮縣,東鄰池上鄉、關山鎮,西鄰高雄市,南接延平鄉,是全縣面積最大的鄉鎮。本鄉地處中央山脈之上,鄉內幾為高山深谷,地勢起伏甚大,有新武呂溪、龍泉溪、加拿溪、崁頂溪等流經鄉境。鄉內居民以台灣原住民布農族為主,產業則以農業為主。
海端鄉為布農族原住民的活動範圍,「海端」係由布農族語「Haitotowan」簡化而來,意指「三面被山圍繞、一面敝開」的虎口地形。】
另外,天龍飯店的張姐提供了一個有趣的說法,布農族人原本都要到平地用山肉換取鹽,後來有人說沿著新武呂溪走下山去,就會到海邊可以取得鹽,所以族人真的走了70多公里到海的那一端,就成了[海端]。
海端包含了南橫公路台20線的東段,由於天災的影響,南橫公路仍處於中斷的狀態,原本有漂亮V字的峽谷,谷底升了4.5層樓高,遊人如織的盛況再也不復見,強烈的衝擊到當地的觀光。多數人誤解南橫公路危險、無法進入,其實不然,雖說需改走南北迴才能進入,但若由關山開車進入到天龍飯店約40分,路不寬,但是路況還不錯,到向陽也不到2個小時,天龍飯店及部分民宿都提供接駁,也有鼎東客運可到;大家可搭火車或飛機到台東,再坐車到南橫,享受仍然壯麗的峽谷、豐富的生態、布農族的熱情及文化,到南橫輕鬆的安排1~3天的行程,可以充分的安排周休假期。

在這7天中,我是在關山租車,再騎車到霧鹿的天龍飯店,邊騎邊享受沿途風景,40分一下子就過了;由霧鹿再到利稻也不過10多分的車程,雖然交通不方便了許多,但真的不遠!來吧!
img235.jpg  

img234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