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緣際會由FB得知一個台東縣政府主辦.傳動小旅行執行的《來去縱谷生活‧本島Long Stay》活動,在截止前1.2天趕上了報名,也很幸運的在我朋友羨慕嫉妒恨等眾多聲音下參與這個體驗;
這個長宿居遊的活動,讓我們這些體驗者,〔慢活〕在花東縱谷;透過不同人的
視野深入的到台東各鄉鎮生活,並了解在地文化及產業精神。
老實說…我本來也好懷疑自己怎麼會中選,深怕身無點墨、只會說好吃好玩好漂亮的我,分享不出什麼東西來,後來跟傳動小旅行的人員聊,才知道這次主要針對3類人士,部落客、退休人士、轉換工作者;我,就是目前在中遊上班(中華民國無業遊民)的第3類人啦!原來如此(雙手一拍)!想想,也就放心了一些,用我直白的方式,好吃好玩好漂亮的跟大家分享啦。
就我的印象來說,有一個公式,【台東=綠島+蘭嶼+金針花+熱氣球】,很狹隘的就這樣;連坐火車經過,也只記得沿線的池上、關山等等。而這次主要體驗區域的【海端鄉】(*@ο@*)…我也是第一次聽見耶!
在台東的這7天,接受到各類的資訊,像是食飯趣的好米收冬祭、101特色珍珠亮點、一個人的產地餐桌、尋寶尋飽趣、還有這次的長居遊等等,可以發現台東很積極的在舉辦各類的活動,而且不局限在已相當知名的區域及活動,進一步的延伸到內陸的各鄉,實在相當有心。
這次長居遊,住在南橫184.7K處的天龍溫泉飯店,週間體驗了天龍飯店晨間導覽、小小自然農耕農場、崁頂咖啡養身輕食館、花緣工作坊、南橫利稻陳大姐的店、阿古師茶園、海端布農文物館。另外還自行加碼了栗松溫泉跟關山池上吃吃吃神豬之旅。除了縱谷風光的美麗,更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在地人的熱情與堅持,如此認真的生活,讓還在中遊的我心裡有些說不上的感慨,雖然具體仍不知道下一份工作要做些什麼,但真讓人有必須積極過生活的FU啊!

來去縱谷生活‧本島Long Stay
527408_502770056401564_1306023113_n  


海端在這兒

img236.jpg  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sin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